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对全省防台工作作出部署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打好防御应对主动仗
2022年09月01日 19:1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9月1日讯(记者 余勤)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于8月28日14时生成,30日2时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风力超过17级,预计于9月3日夜里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将给我省海域带来持续大风影响,并伴随风暴潮过程。9月1日,省长王浩对全省防台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立足最不利局面,做最充分准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力落实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各项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王浩指出,“轩岚诺”是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强度大、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加上近期涉海项目施工多、海上航行船舶多,防台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真正做到高度重视,加强预报预警,加密会商频次,及时发布综合预警,向社会公众动态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打好防御应对主动仗。要加强海上渔船、重点船舶安全管控工作,落实好加固、检查、值班等防台风措施,严防断缆、走锚、漂移等险情发生。要加强对各类涉海在建施工项目安全检查,及时撤离海上作业船舶和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要抓好海上养殖、沿海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农家乐等区域人员的疏散和转移避险,加强动态巡查,严防人员回流。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特别是沿海地区要加强山洪防御重点村落、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巡查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要切实加强台风影响期间安全生产,落实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监管和高空构筑物、广告牌、行道树等防风保安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防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