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报道集 正文
王浩到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1月15日 09:03: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余勤

image.png

  法鑫 摄

  14日晚9时,刚刚从北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回杭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立即赶到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封控管控措施,精准精细开展流调溯源排查,争分夺秒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捷、成岳冲、王成国、刘忻参加。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和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已采取的措施、最新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王浩指出,西溪医院是杭州市这波疫情的暴发点,也是这场防疫遭遇战的主战场。当前要迅速成立西溪医院工作专班,全面抓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要制定科学、完备的工作方案,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要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预案准备。要根据防疫要求,倒排时间点对来院人员外溢情况开展排查,宁可多、不可少,宁可大、不可小,第一时间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做到应隔尽隔、全部管控到位。

  王浩强调,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尤其是当前恰逢学生放假及省两会即将召开,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各项工作必须刻不容缓、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细落实。要严格规范落实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管控要求,该“停”的一定停下来,该“静”的必须静下来,确保管得住、控得严;同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科学地调整“三区”范围。要精细、精准做好流调溯源与排查工作,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紧盯人、物、环境,梳理清病毒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查清病毒的传染源。要快速、有序、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通过“扫楼栋+扫小区+扫街道”,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应检尽检。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快速反应,科学精准高效指挥,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遏制风险外溢,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