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走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见证签约
2019年04月17日 20:2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共商航天航空发展大计

袁家军走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见证签约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余勤)4月1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京走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学校领导探讨科技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共商航天航空发展大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高兴夫、徐立毅出席相关活动。  

  袁家军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科技成果展等,并见证杭州市政府、浙江省教育厅与北航签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袁家军对北航长期以来给予浙江航天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评价北航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袁家军指出,浙江同北航开展省校合作,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是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合作。当前,我省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高水平实施浙江“大航空”战略,加快建设航空制造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航空产业带来了新契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以共建中法航空大学为载体,创新机制建设,加强优势互补,共同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聚力打造省校合作的最佳实践和样板。

  创办中法航空大学是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重要项目,也是我省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促进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根据协议,中法航空大学落户余杭区瓶窑镇。各方将按照“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办学理念,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努力把中法航空大学打造成为中法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民用航空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

标签: 袁家军;走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