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把数字化转型先发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
2019年12月19日 19:30: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九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数字化转型先发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9日讯(记者 余勤) 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九次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一体化数据平台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以构建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模型为基本方法,以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为突破口,谋划实施牵一发动全身、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应用项目,全面推进政府履职数字化,着力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努力在基本建成“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多业务协同数字化应用建设、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理论和制度体系构建上实现“四个重大突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把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照“五个实质性突破”年度目标,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梁八柱”全面搭建,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要明确当前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数字变革时代特征,切实增强“把数字化转型先发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的使命感;把握国家要求和兄弟省份发展新走向,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把握基层、企业和群众需求,切实增强补齐政府数字化转型短板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明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掌上办”集成优化,突出“好办事、易办事”,推进“掌上办事”“掌上办公”平台迭代升级,持续擦亮“浙里办”和“浙政钉”品牌。二是抓好场景模式下的多业务协同“一件事”,提效升级一批、功能拓展一批、谋划新建一批、地方实践一批,跨部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三是抓好数据开放与应用创新,推动数字产业化,迭代建好公共数据平台2.0,加快公共数据开放和创新应用。四是抓好数字长三角建设,重点打造“城市大脑”样板和长三角信用平台。五是抓好法规政策建设和理论研究,科学编制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发展“十四五”规划。

标签: 袁家军;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