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绍兴调研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强调:小口罩连着大民生
2020年02月18日 18:31: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绍兴调研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

  全力保障“两手硬”“两战赢”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余勤)1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赴绍兴调研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医疗物资是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有力支撑,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必需品,又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防护品。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聚焦重点、突出急需、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供给,千方百计提升医疗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保障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供应,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疫情发生后,浙江绿萌健康科技公司在短短5天时间,新建3条隔离衣生产线,日产量达到2万件。袁家军为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点赞,鼓励企业拿出同时间赛跑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调动资源扩大生产。在振德医疗用品、福清卫生用品两家口罩生产企业,袁家军仔细询问原辅料来源、价格和生产情况,向连日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的企业员工表示敬意。振德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累计生产医用口罩1600万只。袁家军称赞企业是战时状态的“兵工厂”,“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关键贡献!”

  袁家军指出,小口罩连着大民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口罩是老百姓“三感”的集中体现,得到口罩有获得感,有了口罩出幸福感,戴上口罩是安全感。当前,我省口罩等医疗物资保障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是急中之急。希望企业强化大局意识,在严密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

  袁家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快畅通物流人流商流,切实抓好稳企惠企各项政策落地,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企业尽快达产,更大力度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扩产转产。要深化“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机器设备、流动资金、用工等最急最难的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畅通,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袁家军还来到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充分肯定管理严格,防控有效,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并现场协调原材料运输等具体问题。他叮嘱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有力有序推进正常生产经营,加强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确保优质安全完成量产任务。

标签: 袁家军;口罩;医疗物资;疫情防控;保障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