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进一步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15日 15:15: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进一步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浙江在线5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15日上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以变应变、化危为机,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为重点,着力完善“党委政府领导、公众参与、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张弛有度、动态调整”的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确保重点场所不发生疫情,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朱从玖、王双全、成岳冲、刘小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我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科学防控、闭环管控、精密智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常态化防控的核心要义,做好病毒长期存在、防控常抓不懈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完善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切实把常态化防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争取完胜。一要健全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机制,坚持“重点+随机”检测筛查,及时精准有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推动县市因时因势调整核酸检测范围,做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二要健全防输入闭环管控机制,优化“大数据+网格化”防控模式,坚持关口前移与网格兜底相统一,首站负责制、属地责任制和基层单位负责制相结合,做到全链条闭环防控;加强海港口岸入境人员管控和出海进港渔船、货船管理,严格落实禁渔期制度,坚决守好海上“大门”。三要健全健康码管理机制,继续实行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健康码+测温”受控出入措施,对机场、码头、火车站、高速口属地实施筛查登记,对室内景点、展馆、运动场所及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实行预约、限流、“亮码+测温”进入。四要健全重点人员点穴式查控机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动态清单管控,认真做好规范报告、集中隔离、全面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等工作。五要健全科技支撑医防融合机制,提高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快速发现、报告、预警、响应和处置能力,推动疾病防控和临床治疗高效协同。六要健全舆论引导机制,用好新闻发布会等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七要健全物资保障机制,完善应急物资分级负责专项储备制度,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八要健全个人防护及保障机制,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指南,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九要健全监测分析预警评估和快速响应机制,优化专班运作,完善例会制度,科学划定防控区域最小单元,全面落实“四早”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蔓延。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