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袁家军主持
2020年12月21日 17:3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乘势而上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1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情况的汇报,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刘乐平)2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情况的汇报,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调了这一重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要求,为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胜利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敢打必胜的历史担当、实干兴邦的严实作风,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近些年来,我省全面推进“消薄”攻坚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走出了一条富有浙江特色的扶贫开发路子,成为全国省区农民收入最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小、区域发展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开发性与保障性措施并重,系统谋划政策措施、项目载体和工作举措,健全低收入群众全面发展机制,促进乡村各类要素动能释放、活力迸发,推进社会政策由兜底型向引领型转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开启我省共同富裕新征程,努力走出一条有浙江特点的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对口帮扶是我国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我们坚决扛起对口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政治使命,坚持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下达的任务,推动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县全部摘帽,充分彰显了浙江担当。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优化帮扶支援合作机制,保持各项政策稳定实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以“排头兵”的姿态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要深化产业合作,发挥我省资本、技术、消费市场和数字经济优势,帮助对口地区提升发展动能;深化劳务协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困难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深化项目帮扶,滚动实施产业扶持、民生帮扶、人才支援等项目,全方位助推对口地区经济社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