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
2021年02月09日 17:1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2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嘉兴市南湖区走访慰问。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

着力推动共同富裕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袁家军郑栅洁等参加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余勤)春到之江,万象更新。辛丑牛年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袁家军、郑栅洁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率队分赴11个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民生改善书写在新时代的年轮里,着力推动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嘉兴市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展示、营房宿舍,慰问消防官兵。记者 胡元勇 摄

  2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兴夫陪同下,来到嘉兴市南湖区走访慰问。袁家军来到新兴街道因病致贫困难群众惠向阳家、南湖街道困难残疾人吴美芳家和东栅街道退役军人徐委干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情况,赞扬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展现的社会文明新风,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袁家军说,党和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大家一起奋斗,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还叮嘱当地负责人,对困难群众要给予特殊的关心关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落实精准细致的工作举措,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心坎上。随后,袁家军还来到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救援装备器材展示、营房宿舍,慰问消防官兵。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同人民群众贴得近、联系紧。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苦练专业本领,培育战斗作风,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坚决担当起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

2月2日,省长郑栅洁来到湖州市南浔区走访慰问。张剑 摄

  2月2日,省长郑栅洁在朱从玖陪同下来到湖州市南浔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钱永泉、困难群众陈亚权和退役军人尹菊宝,关切询问家庭生活状况、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郑栅洁说,困难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牵挂的,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重点帮扶的。大家要坚定信心,相信日子一定会像南浔“熏豆茶”里的芝麻一样,“芝麻开花节节高”。他要求当地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获得感成色更足。郑栅洁看望慰问了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线指战员,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点赞,希望大家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在工作中重“消”更要重“防”,以“遏重大”为重点打好易发生群死群伤安全隐患治理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其他领导也分赴全省各地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消防救援队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省领导都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鼓足信心、战胜困难,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上更好生活。省领导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新春佳节之际,更要关注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确保大家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和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从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着手,切实把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为群众增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听民意、善察民情、会解民忧,努力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标签: 责任编辑: 陈丽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