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2月22日 17: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2月22日下午,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袁家军作动员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

  展现勇担“五大历史使命”的精气神

  郑栅洁主持 葛慧君出席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刘乐平)22日下午,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袁家军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大考场,作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大舞台,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展现勇担“五大历史使命”的精气神,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栅洁主持,葛慧君出席。陈金彪就《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作说明。

  2月22日下午,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指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浙江作为“三个地”,必须在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有更好实效,要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把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当成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勇担“五大历史使命”的强大动力,善于借力发力,用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这一契机,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袁家军强调,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四六五”系统架构,即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开展政治建设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省域治理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六大行动”,建立省委常委会总负责机制、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机制、巡视整改工作协同机制、省市县整改联动机制、整改工作动态评估机制“五项机制”,坚决彻底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按照“四个融入”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一流标准、实事求是、一体整改、全域覆盖、数字赋能,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要严格认定整改工作完成标准、拉高标杆,所有问题都要按时保质解决,坚决杜绝点上整改的问题在其他点再次发生、变异发生,用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确保整改方案梳理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也要突出重点打歼灭战,尤其是对事关“重要窗口”形象、事关浙江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必须聚焦用力,特别是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上更好展现浙江担当,加快补齐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优化治理手段、治理机制和营商环境,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解决基层党建不平衡、层层递减问题。

  袁家军强调,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统一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从省委改起,各级领导干部及各地各单位都必须负起责任来,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压实传导责任,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完善责任传导辐射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主动作为。要实施闭环管理,形成制度约束,建立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要加强巡视巡察,推动我省各级巡视巡察工作真正从“形”到“神”都联动起来,确保方向正确、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在杭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工作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有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