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最大限度画好爱国爱乡的同心圆
2021年01月27日 13: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月2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座谈,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

  最大限度画好爱国爱乡的同心圆

  郑栅洁出席葛慧君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记者 刘乐平)2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座谈,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郑栅洁、陈金彪、熊建平、梁黎明、朱从玖、吴晶出席,葛慧君主持。会上,6位委员代表作了发言为家乡发展新气象点赞,为“十四五”新蓝图建言,并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jpeg

会上,6位委员代表作了发言为家乡发展新气象点赞,为“十四五”新蓝图建言,并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向各位委员和朋友表示欢迎,向广大浙江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致以问候。他说,大家的发言充满真知灼见,传递出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也展现出宽广视野和深刻洞察力。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极其重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台阶。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凝结着广大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心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好地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3.jpeg

1月2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座谈,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永恒的价值观。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是浙江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坚定“四个自信”,高举爱国主义大旗,以加强乡情联谊为半径,把最广大的浙籍乡亲紧密团结起来,最大限度画好爱国爱乡的同心圆。要坚决拥护统一,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领土完整,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港独”分裂活动,全力维护法治,强化国情教育,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优势履好职尽好责,参政议政献良策,对外宣传展形象,沟通内外架桥梁,带动更多港澳台朋友来浙江投资创业。要持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把握时代脉搏,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而行。

  袁家军最后说,沧海桑田,乡情永久。无论你们走得多远、离开多久,浙江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根,也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浙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听一听乡音、叙一叙乡情、品一品乡韵,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建设、支持浙江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