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湖州调研: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先行示范
2021年05月20日 18:4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5209999.jpeg

5月2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湖州练市镇农兴村,考察“万套乡墅”贴心工程,了解村民“住有所居”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先行示范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刘乐平) 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湖州调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真抓实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社会领域改革和社会形态重塑,在现代化跑道上推动示范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围绕示范区建设开展一场大调研大讨论。袁家军来到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农兴村,考察当地正在大力推进的“万套乡墅”贴心工程、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了解村民“住有宜居、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所扶”等情况。看到村里整洁干净,不少村民住进了新房,他高兴地说,共同富裕就是要瞄准老百姓所忧所急所盼,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星光农业是一家致力于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公司,袁家军来到位于旧馆街道的星光高品质数字粮油基地,详细了解“公司+家庭农场”生产经营模式,对他们带动农户、种植大户、村集体增收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不断创新模式、加快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为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52010000.jpeg

  5月2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湖州织里镇义皋村,考察义皋村古村落、数字乡村展示馆。记者 胡元勇 摄

  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是沿太湖七十二溇港古代水利工程的关键节点,保存着湖州地区最美丽的原生态古村落建筑。袁家军来到这里,考察义皋古村落、数字乡村展示馆、溇港文化展示馆,详细了解古村落传统文化建设和现代乡村智治情况。他说,要用好数字化理念、技术、平台,重塑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以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共同富裕。

520110000.jpeg

5月20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位于湖州南浔区旧馆街道的星光高品质数字粮油基地,召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记者 胡元勇 摄

  当天召开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港胡村负责人分别汇报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有关情况,练城物业负责人汇报强村富民的做法。袁家军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各级、各部门、各条线都要全面动起来,不同层面考虑不同界面,省市县乡村都要找到工作着力点,在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上先行示范,在实践探索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走出一条具有普遍性意义的路子来。推进示范区建设,湖州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希望湖州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就一些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进行集成式创新和专项试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突破,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为“全省示范”探路。

  袁家军十分关心数字化改革的进展。他来到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详细了解湖州市数字化改革情况。湖州市大数据局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湖州市负责人汇报数字化改革面上工作情况。袁家军充分肯定湖州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局良好。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革命,是系统性制度重塑。希望湖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注重创新、注重落地,深化对数字化改革定义内涵的认识,找到规律和本质,对标6月底的目标任务,更加突出系统思维、模块化集成、有序构建、尊重基层首创和能力提升,以“三张清单”找准重大改革需求,整体推进“1+5+2”,创新谋划多跨场景,全面激发活力,打造更多最佳实践,多出普遍意义成果,努力争当数字化改革开路先锋和领跑者,以能力、工具、手段现代化推动现代化先行和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 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