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接续推进法治浙江决议深入实施和迭代升级
2021年05月28日 18:1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袁家军在省人大常委会建设法治浙江决议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接续推进法治浙江决议深入实施和迭代升级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蒋欣如)5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法治浙江决议实施15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决议实施15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在法治浙江建设中承担了重大责任、发挥了重要作用。15年来人大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实践,生动昭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力推动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自觉,有效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有机融入了省域治理的整体格局,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成果的可感可知。

  袁家军强调,新时代新阶段,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对我省各级人大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化对法治浙江建设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大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新方位、新目标、新任务、新载体、新要求,努力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境界。

  袁家军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推进决议深入实施和迭代升级,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多人大贡献。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建设法治浙江道路砥砺前行。提档加速地方自主性先行性立法,加大创制性立法力度,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法规制度成果,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监督推动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始终把执法司法作为法治浙江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法律法规实施有效监督。一体推进法治宣传和基层依法治理,深化全社会大普法格局,切实提高法治宣传的实效,加强调研指导,打造更多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浙江名片。协同落实数字法治建设任务,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幂数效应,实现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充分吸纳、便捷处理、智慧运用。提升人大干部队伍的法治能力,强化人大干部培训,大力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立法队伍的若干意见》,加强人大干部法治实践历练,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法治浙江决议的贯彻实施和迭代升级,提升全省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司法厅、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和与会省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