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郑栅洁看望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先进单位、个人代表
2021年08月13日 17:2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郑栅洁看望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先进单位、个人代表

  当好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健康卫士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刘乐平)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省表彰了一批先进医疗机构、优秀医务工作者。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浙江省“十佳医院”主要负责人,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仁心仁术奖”和“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获得者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省领导陈奕君、史济锡、成岳冲、蔡秀军一同看望。

  袁家军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大家医德高深、医术高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省60余万名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大家身上体现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8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浙江省“十佳医院”主要负责人,浙江省“医师终身成就奖”“仁心仁术奖”和“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获得者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奋力扛起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光荣使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健康浙江,构建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优质均衡普惠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重要基础。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与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持医者初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投身健康浙江建设,当好打赢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白衣战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健康卫士、生命健康高地的攀登者、医者仁心的最美天使,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强调,省委、省政府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大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医院要对标一流,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特色学科、高素质医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浙江医疗品牌,合力推动浙江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据悉,2021年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aoceng_developments/yjj/zxbd/202108/W020210818471055851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