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迎接大战大考中彰显英雄本色 在驾驭复杂局面中夺取高分报表
2021年10月25日 18:4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0月25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在迎接大战大考中彰显英雄本色

  在驾驭复杂局面中夺取高分报表

  王浩葛慧君出席 黄建发主持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刘乐平)25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奋力冲刺的干劲,梳理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化政策举措,完善机制抓手,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葛慧君和其他省领导出席,黄建发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滨江区、江北区、龙湾区、长兴县、秀洲区、柯桥区、柯城区、嵊泗县、玉环市、龙泉市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交流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等经验做法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举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

2.jpeg

  10月25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浙江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破题起步,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统筹做好能耗双控和能源保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部署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了我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袁家军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前一段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要运用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对标对表“八八战略”年度评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改革突破、服务提质、风险防控“三个争先”的要求,在迎接大战大考中彰显英雄本色,在驾驭复杂局面中夺取高分报表。

  袁家军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冲刺增效,抓紧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持续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能耗双控倒逼高质量发展”上冲刺增效,严格落实“两高”项目管控要求,精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优化,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大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冲刺增效,完善先富带后富帮后富机制、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机制、闭环式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在“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上冲刺增效,加快推进重大应用省市县乡村贯通,推动“152”体系与“141”体系对接,加快开发迭代特色多跨场景,加快总结提炼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倒逼推动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在“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上冲刺增效,筑牢冬季疫情防控防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房地产和金融领域安全,稳妥做好拆迁安置工作,扎实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

  袁家军最后强调,现在距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1年时间,我们必须锚定“把杭州亚运会办成共同富裕标志性工程”的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全面盘点进度,倒排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划定路线图,举全省之力确保把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向全省人民交出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