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让数字化改革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成大势成大潮
2021年11月04日 18:06: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交通运输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刘乐平)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交通运输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十四五”现代化新征程开启,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抓手,当前已进入到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深对数字化改革精神实质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迈入现代化的总抓手,是迈向现代化的总引擎,围绕提升服务和治理能力水平,聚焦最现实最紧迫最重要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创新创造构建体系架构,以改革突破推动制度重塑,让数字化改革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成大势、成大潮,加快形成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在省交通运输厅,袁家军听取数字化改革整体情况汇报,观摩“浙运安”“浙江交通阳光监管”等应用演示,了解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和交通行业廉政风险点监管等多跨场景应用情况。他充分肯定省交通运输厅在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认识到位、理解深刻,工作努力、成效明显,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服务性行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抓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袁家军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进一步创新理念、拓宽视野,体系化推进交通领域数字化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数字化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出成果、出大成果,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经济高效、泛在先进、安全绿色、整体智治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强、运输服务强、创新动能强、治理能力强、支撑带动强的高水平交通强省,为现代化先行当好开路先锋。

  袁家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搭好基本型,不断拓展完善体系架构,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战略安排、群众感受最强烈最紧迫的领域以及工作一线中发现的最棘手最难处理问题,找准突破点和切入点,以改革突破推动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要把握系统重塑、综合集成的思路,通过数字化手段,清晰呈现服务和治理体系,从问题出发、从需求入手,分析工作的确定性在哪,找到不确定性所在,精细管理、科学管理,整体提升服务和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宏观分析和微观分析、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特别要突出定量分析,找到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数字化改革武装起来,切实提高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水平,真正解决过去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

  省领导陈奕君、高兴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