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18:4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36712755249_618e4133159bb8625ea3c54c.jpeg

  11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袁家军传达并讲话 王浩传达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刘乐平)1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传达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

  会议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开创性标志性成果还体现在: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精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集成升华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强调明确了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响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这些重大开创性标志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过去一年是大事办成、盛事办好的一年,是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一年,是创造奇迹、续写传奇的一年。大家共同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大风大浪、经受住了大战大考,赢得优势、取得主动,殊为不易、极为不凡,必将载入史册、值得大书特书。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全省人民增强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要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发生的精彩蝶变中增强底气、信心和力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浙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新目标,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重要窗口”标识度的金名片,特别是着眼于为第二个百年探路先行,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眼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扎实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建设清廉浙江,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