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赴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彻底扭转战局赢得胜利
2021年12月14日 18:2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2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杭甬高速上虞出口,检查高速卡口封控情况,慰问执勤人员。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赴绍兴市上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顶住压力全力迎难而上全员严防死守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彻底扭转战局赢得胜利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刘乐平)14日,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赴绍兴市上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上虞疫情防控正处在战事胶着的关键时刻。绍兴市特别是上虞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顶住压力、全力迎难而上、全员严防死守,围绕“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振奋精神、尽锐出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最短时间彻底扭转战局、掌握主动、赢得胜利。

  12月11日13时起,上虞启动全域交通封控,杭甬高速上虞进出口已处于封闭状态。上午9时许,袁家军来到这个交通卡口,交警等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值守。在仔细了解卡口封控情况后,他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和关口,一定要严格查验核对信息,决不能让不合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流出。同时,也要保障医疗和基本民生物资的物流通畅。

  12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随后,袁家军赶到设在上虞区行政中心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汇报蹲点指导情况,绍兴市和上虞区负责人分别汇报绍兴市、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强化与末端执行体系的高效畅通对接,打通“最后一纳米”。要突出抓好快溯源、快隔离、快检测、快转运等环节,每个环节都要做到量化、闭环、高效。要进一步用好工具手段,特别是去年我们疫情防控中形成的“五色图”等有效经验和做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研判战场态势,找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单元,重点单元当中要细化到最小单元,组织力量集中攻坚。要进一步统筹人力物力,尽快调集更多专业力量,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做好人员轮换。要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调动人民群众的热情和力量,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2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区阳光假日小区,检查小区封控情况,与小区居民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记者 胡元勇 摄

  阳光假日小区共有1600余户,是上虞区首发病例小区。袁家军来到这里检查小区封控情况,与小区居民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做好社区管控,配足配强管控力量,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希望大家把各方面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用你们的真心真情真诚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12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区崧夏街道方舱实验室,检查方舱实验室使用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记者 胡元勇 摄

  崧厦街道方舱实验室于12月10日下午开建,次日凌晨4点即完成设备性能验证,最大日检测能力可达2.5万管。袁家军检查实验室使用情况,要求采样、送检、检测等所有链条突出重点,优先保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袁家军还检查了崧厦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使用情况,要求依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实战大考中展示能力和水平。

  在上虞检查指导时,袁家军还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浙江工作组见面交流。

  省领导陈奕君、成岳冲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