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高质量完成疫情“动态清零”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12月21日 18: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2月2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区曹娥街道国庆村,检查封控村社管控服务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上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高质量完成疫情“动态清零”

  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刘乐平)21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深入绍兴市上虞区防疫集中隔离点、封控村社等,进一步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并在上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激发昂扬斗志,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巩固既有成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疫情“动态清零”,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集中隔离点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每个隔离点都是战场。袁家军来到上虞区城南医院综合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里有房间258 间,目前隔离人员253人。他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按照表格化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同时,要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格外关注老人、孩子、病人、孕妇等重点人群,加强心理疏导,以暖心到位的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2.jpeg

  12月2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区东关街道东馨花园小区,考察指导有序解封工作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村社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重要环节。袁家军先后来到东关街道东馨花园小区和曹娥街道国庆村,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生活保障及有序解封等情况。他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注重解决就医用药等需求,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3.jpeg

  12月21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上虞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态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听取汇报时肯定了绍兴市特别是上虞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强调要保持坚定清醒,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更严更细更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继续抓好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重点环节,通过地毯式大排查把所有风险点纳入掌控。要落实各方责任,按照挂图作战要求,用好数字化工具和手段,进一步排查死角盲区,确保一个不漏。要按照表格化要求,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把硬核隔离和暖心服务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脱管,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引导群众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激发社会防疫正能量。要科学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加强专业力量调配和统筹,使感染者快治疗、好治疗,快康复、早回家。要压实责任,在科学有序解封基础上,有序稳妥开展复工复产、复学复市。要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使卫健、公安等部门行动更迅速,党委政府决策更果断,提高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省领导王昌荣、陈奕君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