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1日 18:37: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在绍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加快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

  奋力打造新时代文艺高峰文化高地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刘乐平)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这一工作重点、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这一关键环节、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这一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关于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决定》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举措抓手,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将党建统领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地方自主性先行性立法高质量规范化,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出经验出模式,增强对外法律斗争的主动性前瞻性,提升法治建设成果的辨识度美誉度,彰显法治理论研究宣传的浙江味时代味,推动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迭代升级、提质增效。要紧扣《决定》目标任务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建统领推进机制、督促评估机制、争先创优机制,确保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全面有力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特别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守正创新是文艺创作的生命源泉,深刻认识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是世界所盼,深刻认识弘扬正道是文艺领域风清气正的内在要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新时代文艺高峰、文化高地,打造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浙江美誉度的精品力作,传承挖掘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文化建设大平台,提升全省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满意度,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丰富文艺供给、提供文化动能。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文化工作的领导,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放大政策集成效应,构建积极向上的文艺风气生态,建设高素质的文艺人才队伍,推动我省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繁荣昌盛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深刻认识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路径,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武器。要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的部署安排,统筹发展与安全,一体协调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夯实基层平安基础,迭代升级风险闭环管控机制,不断提升平安浙江建设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传导机制、评估亮晒机制、重大风险专班化解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坚决打赢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大仗、硬仗,持续擦亮“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平安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