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杭台高速铁路开通
2022年01月08日 09:3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胡元勇

1641606170250_61d8ec1a159bb84fd54363b4.jpeg

  1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省主会场出席仪式并宣布杭台高速铁路开通。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刘乐平 余勤 胡元勇)1月8日上午,杭台高速铁路通车仪式举行。仪式采用视频连线方式,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嵊州新昌站、台州站设分会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省主会场出席仪式并宣布杭台高速铁路开通。

  据介绍,杭台高铁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全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40.3亿元。全线设杭州东、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等9个车站。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将惠及台州、绍兴沿线922万人口,特别是结束了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三地157万群众的高铁梦。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台高铁是我国第一条建成通车的民营控股铁路,其开通运行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