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2022年01月09日 19:36: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乐平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刘乐平)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这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起到了示范作用。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这是省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行动,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体制的具体体现。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2021年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2年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聚焦更好地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助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升省域治理法治化水平和提升人大履职质效,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党组要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迭代升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发展系统性提质、数字化改革提升实战能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实现圆满成功、政府自身建设整体性提升。省政协党组要立足新起点、对标高目标,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彰显更大担当,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更新形象。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要健全党建统领司法权高效协同运行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诉源治理工作,推动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落地见效,下大力气维护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