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以有力行动过硬举措抓好抓实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2022年04月06日 18:4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以有力行动过硬举措抓好抓实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刘乐平)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大事喜事要事多,对我省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实现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有力行动、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精准研判内外部环境发展变化,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断完善“动态清零”精密智控疫情防控机制,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应有贡献,确保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迅速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确保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为今年首要任务,切实将党的领导力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阻断疫情传播的管控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守护力。要加快健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建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群众举报制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