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2022年04月06日 18:49: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6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聚焦聚力“开好党代会、备战亚运会”

  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出席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刘乐平)6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开好党代会、备战亚运会”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力做好二季度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和其他省领导出席,王成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西湖区、北仑区、瑞安市、吴兴区、南湖区、越城区、武义县、常山县、三门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在杭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

  袁家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复杂形势,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应对多点多源散发疫情有力有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深化,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革成果成效逐步显现,实现了一季度工作“开门稳”“开门好”,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抓好事关浙江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袁家军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要求,强化预防和早发现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战斗力,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严管控,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见底。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激发市场活力,特别是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增长、稳定恢复消费市场,强化能源保供工作,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稳进提质。要精心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高标准做好代表选举等工作,高效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聚焦“七个先行示范”跑道,聚焦“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探索一批机制性制度性的共同富裕模式,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迅速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应急管理救援准备,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场馆建设收官和城市环境整治,配合做好亚运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城市运营、后勤保障等属地责任。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职责体系,构建完善“金字塔型”行政执法体系,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建设,尽快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能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攻坚突破,加快探索“大脑”建设路径,推进重大应用全面贯通,推动数字化改革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市县换届“回头看”和省直单位届末考察,深化资本无序扩张中的腐败问题和“一家两制”问题治理,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