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绍兴诸暨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奋力于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2022年04月07日 18: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诸暨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生产车间、中控中心,了解企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产学研融合发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绍兴诸暨市调研时强调

  保持清醒沉着应对坚定信心实干争先

  奋力于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浙江在线4月7日讯(记者 刘乐平)省委书记袁家军7日在绍兴诸暨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座谈会。他强调,绍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胆剑精神”,聚力“五个率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诸暨,袁家军先后考察了浙江大豪科技有限公司、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天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中,他进厂房、下车间,参观检测中心、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大豪科技和全兴精工分别从事刺绣机电控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两家企业通过数智赋能、创新驱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赢得了市场;帕瓦新能源和天链航天科技都是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致力于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研发、生产和商业航天测控运维、卫星应用服务,两家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势头迅猛、前景广阔。袁家军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地结合起来,特别是下大功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抢抓数字变革、科技创新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勉励企业聚焦实业、坚守主业,抢抓先机、勇闯新路,创新发展、塑造变革,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好发展。

  4月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诸暨调研一季度经济形势并召开座谈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当天下午,袁家军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座谈会。会上,绍兴市和诸暨市负责人分别介绍疫情防控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曹建伟、濮坚锋、于英涛、冯旭斌、丁泽林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袁家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绍兴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实干争先,把工作着力点压在解决问题、克难攻坚上,着力提高政策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奋力于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袁家军还对绍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着力稳投资、稳企业、稳外贸、稳消费,用足备好政策工具箱,打好稳增长政策组合拳,全面提升政策时度效。要坚定不移加快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产业创新,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培育科技龙头企业,搭建好创新平台载体,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发展模式全面转入创新驱动轨道。要持之以恒抓好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立完善倒逼机制,完善能耗“双控”政策,推进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加快全面转入绿色低碳发展轨道。要蹄疾步稳推进共富探路,加快推动扩中提低和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推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要奋勇争先狠抓改革突破,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适应引领现代化的总抓手,抓好重大改革攻坚突破,探索市域层面“大脑”建设路径,推动重大应用全面贯通。要担当作为强化亚运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赛事运行保障,用好外溢效应,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要毫不松懈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字招牌。

  陈金彪、陈奕君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