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到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税务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19:0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浙江省税务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到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税务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为保障经济畅通运行促进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记者 刘乐平)1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税务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金融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让数字变革这一关键变量成为推进现代化的重要增量,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最大的场景,找到方法和小切口,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宏观调控的效果,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为保障经济畅通运行、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国大局探索新路、多作贡献。

  袁家军首先来到浙江银保监局,观摩浙里金融综合服务应用、“一表通”监管智能应用演示,听取浙江银保监局数字化改革整体情况、一季度金融“保增长”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浙江银保监局抢抓机遇,大力推动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革,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多跨协同、强化贯通,取得明显成效。袁家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先行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下,深化对金融规律和本质的认识,准确把握金融改革发展的内涵,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袁家军强调,浙江银保监局要围绕加快探索构建数智化区域金融运行体系,一体推进数字化改革和金融领域改革,持续深化融资畅通工程,聚焦用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金融服务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推动金融资源更优配置,推动金融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体系构架,放大场景,拓宽视野,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等,既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又优化金融生态,不断推进金融治理现代化。要加快谋划建设“金融大脑”,利用好银保监会试点机会,突出智慧化、智能化,推动全数据全量归集,强化多维集成,推动赋能提升,实现金融数据动态分析、金融需求精准感知、金融资源高效配置、金融政策精准直达、金融风险有效防范;注重提炼形成最佳实践、复制推广,以自身改革带动整体金融系统现代化。

  4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浙江省税务局,听取税务数字化改革整体情况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在浙江省税务局,袁家军观摩“税务大脑”“浙里办票”应用演示,听取税务数字化改革整体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浙江省税务局数字化改革“一把手”亲自抓,体系构架不断清晰,重点应用不断涌现,有效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袁家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创新税收征管方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系构架,放大场景、开拓视野,围绕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经济运行、防范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宏观调控等更大场景中全面推进跨部门业务流程优化、制度重塑和管理重构。要进一步强化“大脑”功能,强化监测分析评价能力、预测预警能力、战略目标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大脑”智能化程度和能力水平。要加快开发新应用,结合共同富裕等重大时代课题,围绕解决重大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和群众获得感等重大需求,打造重大应用。要突出制度重塑,进一步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深入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深入谋划地方税体系的改革思路,推动完善有利于共同富裕的税收政策体系。要进一步放大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减税、退税、缓税政策,进一步研究精准帮扶的减税降费措施,把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转化成经济平稳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领导陈奕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