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8日 21:09: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18日,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指挥 动员各方力量 坚持以快制快

  用最短时间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住

  王浩出席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刘乐平)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此次金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围绕“防外溢、降总量、早清零”,进一步加强组织指挥,动员各方力量,提高执行能力,坚持高效协同、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把疫情控制住,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金华市和婺城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实情况。省防控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汇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袁家军指出,金华婺城“4·15”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和相关县(市、区)响应速度快,各方配合较好,目前工作成效初显,但金华这一轮疫情呈现隐匿传播等特征,情况较为复杂,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同时,这一轮疫情也暴露出高速出口和国省道沿线区域存在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等问题,全省各地都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筑牢抗疫防线。

  袁家军强调,要聚焦“防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坚决把疫情防控每个环节的工作做透、做到位,做到彻底清零。要高度重视防外溢,针对当前疫情存在的隐匿传播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省各地都要做好协查,以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根据任务需要,优化指挥调度,调配加强力量,推动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快”机制真正快起来,加速落地,同时跟踪进度,形成工作闭环,把“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做到位。要根据疫情防控的态势,进一步深入研究优化“三区”设置,确保覆盖所有可能的风险点。要坚持挂图作战,发挥大数据作用,用好工具手段,科学研判、清晰呈现并严密布防风险点、放大器,坚决把风险管控住。要做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特别是买药就医等特殊需求,设立物资中转站,确保物资供应正常有序,做到“有温度的严格防控”。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