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09日 16:0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5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记者 刘乐平)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每到紧要关头、关键节点,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特别是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说明我们的防疫举措符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们打造的疫情防控精密智控综合集成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构建的疫情防控“七大机制”管用好用,快速准确寻找风险点、放大器是行之有效的,以领导力、管控力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是有力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还没有彻底肃清,呈现出新特点新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必须进一步增强动态清零、精密智控的定力和决心,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属于“国之大者”,承载“责之重者”,回应“民之盼者”,归根到底体现的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直接检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力。我们必须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以站岗放哨、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响应速度,进一步提速“五快循环”,在最短时间做到“四应四尽”,迅速扑灭已发现的疫情。要铸牢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手段,织密扎牢人、物、环境防控网,加大力度落实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要强化担当,把支援上海特别是医疗援沪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尽最大力量提供各方面保障,同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打胜仗”“零感染”,全力支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高效统筹,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