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 汪洋致信祝贺
2022年05月11日 17:07: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陆乐

1652256965785_627b70c5159bb84d79abbe58.jpeg

5月11日,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50余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血脉亲情,共促融合发展。记者 胡元勇 摄

  汪洋向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共奏激扬青春乐章 书写无悔奋斗篇章 创造精彩人生华章

  袁家军刘结一洪秀柱致辞 黄建发出席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刘乐平 陆乐)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1日上午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50余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血脉亲情,共促融合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组委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汪洋指出,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是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台,在主办方以及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热情参与下,论坛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和人为干扰,已连续举办五届,受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充分彰显了两岸同胞强烈的交流合作意愿。

  汪洋强调,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创造美好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本届论坛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契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祖国大陆已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必将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携手打拼、砥砺奋进提供广阔空间。我们热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求青春梦想、创造美好生活,愿意为大家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期待两岸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共同奏响激扬的青春乐章,书写无悔的奋斗篇章,创造精彩的人生华章。

  汪洋指出,当前台海形势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台独”分裂是两岸同胞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最大现实威胁,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共创美好生活的铿锵步伐不可阻挡。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担当民族大义、投身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观大局、察大势、守大义,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挺身维护自身利益福祉、勇于追求美好生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开幕会上致辞。

  袁家军向与会嘉宾和青年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汪洋主席给本次论坛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本次论坛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浙江是中国大陆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是成就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是共创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多年来,浙江致力于推进两岸合作,我们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台湾同胞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大力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让广大台胞台青分享到更多的惠台政策红利、更多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遇、更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刘结一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我们将继续顺应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的深切期盼,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提供广阔空间和巨大机遇。中央台办、国台办积极支持浙江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日前,国台办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出台了具体措施。两岸青年要勇挑重担,扛起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责任,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共同捍卫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积极投身共创美好生活的时代大潮。

  洪秀柱说,两岸融合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台独”的逆流终究难以撼动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希望两岸中华儿女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通过“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等平台,进一步加深了解、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争做两岸和平的倡议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未来统一的奋斗者。

  省领导黄建发、陈奕君、朱从玖出席开幕会暨主论坛。

  与会嘉宾观看了浙江惠及台青的“三大行动”推进成果视频和“浙里台融”数字服务平台应用展示短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作论坛主旨演讲,4位两岸青年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座谈交流,台湾青年舞者表演了精彩的街舞《逐梦中华》,与会两岸青年共同发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青春倡议。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