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袁家军王浩批示
2022年06月07日 22: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推动浙江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王浩批示

  浙江在线6月7日讯(记者 沈吟)7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作出批示。

  袁家军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保持战略定力,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深化党管外事体制机制建设,切实维护涉外领域政治安全,积极拓宽对外合作交流,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外事工作系统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变革型组织建设,提高外事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不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浩在批示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涉外领域安全,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实际行动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增添动力,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活力,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凝心聚力;聚焦塑造变革,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涉外领域数字化改革,打造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外事工作制度保障和能力支撑,着力构建“大外事”格局,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奕君、朱从玖出席。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