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报道集 正文
袁家军: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汇聚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合力
2021年11月23日 18:4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1月23日上午,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杭州召开。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协商座谈会 

  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汇聚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合力

  黄建发出席

  23日上午,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等出席。

  座谈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和领域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袁家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分享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收获。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全面参与进来、迅速行动起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强化作用,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参与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深化运用历史经验推动新型政党制度新实践,共同推动形成全员学习、全面贯彻的生动局面。

  袁家军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自身所长结合起来,把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多建务实之策,共同破解共同富裕难题新题;多担监督之责,督促推动共同富裕落地见效;多做为民之事,打造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品牌;多聚众人之心,营造共同富裕良好氛围。

  袁家军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新的历史使命,紧扣中心大局高水平履职,更好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效能,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凝聚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效能,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主动担当、尽心履职,高水平议政建言,持续擦亮专项民主监督“金名片”,提升政治协商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自我革命效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为着力点,全方位增强履职能力。

  袁家军强调,中共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持续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在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的实践中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