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郑栅洁主持
2020年09月09日 18:46: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9月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记者 余勤)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过程中形成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全省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抗疫斗争收获的深刻启示,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慎终如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落实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做到监测防控全链条闭环。二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制定实施全省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案,统筹区域平衡、区域联动,确保必需的投入,做到适度超前。三要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科学有效配置医疗救治资源。四要强化物资储备能力,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短板。五要强化应急响应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六要强化统筹“两战”能力,同步谋深做实“十四五”规划,努力育新机、开新局。

  郑栅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提高对口援藏工作水平,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交往交流交融,聚人心、增感情、促团结,夯实对口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要激发对口支援地区内生发展动力,重点加强产业援藏、智力援藏,助力当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高质量编制对口援藏“十四五”规划,引领浙江对口援藏工作走在前列。要打造浙江援藏铁军,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解决好后顾之忧。

  郑栅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抢抓新机遇,把服务贸易与数字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制度赋能、政策赋能、改革赋能、人才赋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激发服务贸易发展新活力、打造新优势,推动全省经济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