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郑栅洁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2020年11月12日 18: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直部门、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记者 余勤)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直部门、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就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陈立旭、董雪兵、程惠芳、尚可、朱成楚、张爱民等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就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经贸规则和开放型经济的制度创新、多措并举拓展“两山”转化通道、高水平建设“一带一路”枢纽、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推进教育现代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郑栅洁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他说,征求对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本身是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的过程。大家围绕我省“十四五”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进一步把建议稿修改好完善好。

  郑栅洁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对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专题学习会上提出的九大战略抓手,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进一步深入思考、深化谋划各领域“十四五”重要抓手,确保我省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位智库专家围绕全省大事要事,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深入研究“怎么做”的问题。要奔着解决问题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通过一个个“小切口”,实现引领性、系统性、带动性的“大突破”,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更多真知灼见、提供更强智力支撑,真正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浙江大地上的发展成效。广大基层代表要及时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下去,把基层的痛点堵点难点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要发挥带头作用,奋发有为争当各条战线的先行者、创新者、奋斗者,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我省“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