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郑栅洁: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 展现高校更大担当作为
2020年12月09日 15:57: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栅洁在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调研时强调

  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

  展现高校更大担当作为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余勤)12月8日,省长郑栅洁到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调研。他强调,大学要出大师,做大学问,有大担当。当前我省正聚焦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以超常规举措构建全域创新体系,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更加需要一流高校和一流创新平台,更加需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希望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紧紧围绕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12月8日,省长郑栅洁到浙江大学调研。

  浙江大学是一所有着120多年历史的著名学府,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郑栅洁考察了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参观校史馆及服务浙江成果展,对学校多年来为我省乃至我国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就亲自联系浙江大学,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大学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世界一流、彰显中国特色、扎根浙江大地,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高校领头雁和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要精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站位要高、落地要实,力争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性重大成果。要坚持深度融入、深度参与,把学科优势和我省产业优势紧密结合,着力攻克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2月8日,省长郑栅洁到西湖大学调研。

  西湖大学是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在细胞生物学实验室,郑栅洁仔细察看最新科研项目,“科研团队的结构是怎样的?”“是否跨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的利用率怎么样?”郑栅洁与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关切询问科研进展情况。他说,做科研首先要有情怀,要有一股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钻研精神和不为名利、执著追求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团体协作、联合攻关的优势,勇攀科学高峰,永不满足地创新,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一流成果。

  12月8日,省长郑栅洁到西湖大学调研。

  调研中,郑栅洁反复询问两所高校在办学中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大力度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深入高校调查研究,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积极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和基础学科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刘忻、吴朝晖、施一公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