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郑栅洁: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0年12月09日 20:32: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小结。

郑栅洁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小结

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余勤)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了“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小结。黄建发主持。

  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小结。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战略眼光,在全面统筹“两个大局”、准确研判大势的基础上作出了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重大部署。推动共同富裕,是对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和不懈追求的继承和发展,展现了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提出的更高目标。

  郑栅洁指出,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对标新发展目标任务,要准确掌握我省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优势和问题短板,以“八八战略”为行动指南,以高水平全面小康为坚实基础,以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主攻方向,既充分发挥优势长处,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

  郑栅洁强调,要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担当推动共同富裕。在持续扩大全社会的财富总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机制,缩小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要致力于26县加快发展,谋划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计划、提高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招商引资扩大税源,把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作为促进增收的有效途径。二要致力于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围绕发展好海洋经济和山区经济,创新协作机制,谋划建设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大平台,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三要致力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做好聚人、优城、智治三篇文章,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治理效能。四要致力于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深入推进“千万工程”,稳妥推进以产权为核心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现代化短板。五要致力于就业增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六要致力于兜住民生“网底”,进一步强化对需要帮扶重点人群、重点对象的政策兜底,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郑栅洁对本次轮训作学习小结。他强调,要通过集中轮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做到起而行之、事不避难、能研善谋、完善机制,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针对性、创造性和系统性。要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平安、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谋划启动明年发展的大事要事,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