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郑栅洁在省交通集团调研时强调:对标一流争创一流 强中做强优中做优
2020年12月10日 12:1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2月9日,省长郑栅洁赴基层联系点省交通集团调研。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余勤)12月9日,省长郑栅洁赴基层联系点省交通集团调研。他强调,我省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正处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关键突破期。省交通集团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强中做强、优中做优,更好发挥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郑栅洁首先来到省交通集团交通运营管理中心,观看高速公路运营和沪杭甬智慧高速试点情况演示,并以“当堂考试”的方式检查智慧交通系统实效。他强调,要注重从用户的角度,来设计和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场景应用,着力提升用户体验,把方便留给群众。要运用数字化手段有效解决拥堵问题,结合交通实情,通过节点流量精算、局部道路“微改造”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体验度、满意度。

  12月9日,在省交通集团总部,郑栅洁参观了文化展示平台,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深化创新培育增长新动能等重点工作汇报。

  在省交通集团总部,郑栅洁参观了文化展示平台,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深化创新培育增长新动能等重点工作汇报,对交通集团长期以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郑栅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强调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交通集团作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只有让自身“强”起来,才能增强抗风险、抗击打能力,才会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只有让结构、布局和资产“优”起来,才能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只有不断做“大”,才能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精做强实业主业,加快推进创新发展。要聚焦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深入谋划、抓紧实施一批改革攻坚的重要抓手、重大项目,为交通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保障,以人民群众口碑来评判工作的好坏。要只争朝夕、务求实效,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真正按建设“重要窗口”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一步一步展开,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