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正文
省首台(套)展示聚焦浙江新制造 郑栅洁参观
2021年08月14日 15:1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28924561278_61176a91159bb84e1d40f541.jpeg

  4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白塔文化产业园,参观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展示。郑钧允 摄

  省首台(套)展示聚焦浙江新制造

  郑栅洁参观展示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4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白塔文化产业园,参观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展示。

  首台(套)产品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体现,是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掌控力的代表,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发展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展以“深入实施首台(套)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选了现代能源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数控机床、信息技术装备、医疗装备、首批次新材料等领域的56项产品进行专题展示。

1.jpeg

  14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白塔文化产业园,参观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展示。郑钧允 摄

  在一件件浙产首台(套)产品前,郑栅洁驻足细细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强省之本、富民之基。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主攻国家和产业急需,强化“卡脖子”技术攻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综合成本低的首台(套)产品,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郑栅洁强调,要坚持走市场化发展道路,建好用好制造业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交流、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形成“要素集聚+科技交流+创新合作+市场推广”的最优生态系统,充分展示并提升浙江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心用情开展好“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崇尚实体经济、崇尚创新、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2.jpeg

  14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白塔文化产业园,参观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展示。郑钧允 摄

  截至2020年,全省累计认定1287项首台(套)产品,其中首台(套)装备累计1215项、首批次新材料17项、首版次软件55项,取得一批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成果。

  卢山一同参观。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