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寄语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新贡献
2020年11月21日 09: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20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在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新贡献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余勤)11月20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国工作大局的重要指示。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郑栅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工会工作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有新作为,维护职工权益有新成效,深化改革创新有新突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为我省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重大贡献,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20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特别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希望全省工会系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走在前列。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加强职工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高质量发展,着眼人力资源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不断激发职工内生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让工匠能手获得机会、获得尊重,成为广大职工价值追求的方向。三要为职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就业服务,精准帮扶解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尤其要做好主动为职工解难和接访接信工作,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四要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先行,扩面提升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打造智慧工会,进一步把工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郑栅洁表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优化政策供给,深化沟通协调,强化落地落实,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看准的事抓下去,把谋定的事干出彩,把好事办好、让职工满意。

  11月20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史济锡介绍了省总工会工作、2019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本次联席会议议题情况。

  会上,史济锡介绍了省总工会工作、2019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本次联席会议议题情况。王文序出席。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