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走访省咨询委并召开专家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1年01月07日 20:10: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记者 余勤)7日下午,省长郑栅洁走访省咨询委并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副主任史晋川,委员谢力群、黄勇、金雪军、黄先海、黄祖辉、吴晓波分别发言。大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谈想法、提建议,并就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构建新发展格局、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完善山区26县发展支持政策、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栅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各位委员和专家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思考深刻到位,建议务实管用,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和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显得尤为重要。希望省咨询委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好“智库”和“参谋”作用,研究选题切口要小、牵引作用要大,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要更加注重可操作性,处理好最优方案与可行方案的关系,不仅研究要做什么、为什么做的问题,更要研究怎么做的问题,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努力提出接地气的好建议。要更加注重前瞻性,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加强规律研究和趋势分析。要更加注重独立性,跳出“热运行”圈子,进行“冷思考”研究,做到独立思考研判,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省咨询委副主任王新海、冯明、张鸿铭、夏阿国参加座谈。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