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和粮食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16日 17:0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10787150221_6002a94e159bb83d2c9961ec.jpeg

  1月16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保供应保安全

  保民生保稳定和粮食安全工作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余勤)16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和粮食安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未雨绸缪,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思想上,注重底线思维、兜底保底,全面梳理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点,做到有序有效有力处置;在谋划上,注重系统观念、精细精准,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考直面问题;在落实上,注重闭环管理、抓实抓牢,强化专班运作、动态监测、实战演练、信息报告发布和考评督查机制,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和粮食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老百姓生活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会议强调,保供应方面要重点做好外来电、天然气稳供增供,多渠道提升供给能力,同时保障生活生产物资稳定供应和物流体系畅通。保安全方面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让执法检查长出“牙齿”,以硬责任硬作风硬举措确保风险隐患处置到位、销号清零;健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和抽查,确保应急救援“招之即来、来之即战”。保民生方面要突出做好稳企援岗、公共服务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密切跟踪春节前后员工返岗就业存在的难题,把需求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多措并举给予困难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地大学生关心温暖和生活保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一个都不能少”。保稳定方面要清单化排摸各种潜在风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跨境组织赌博等违法犯罪,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粮食安全方面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开展“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坚决守住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产量和粮食储备三条红线,推动各地严格落实保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管好“浙江粮仓”,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王文序、刘小涛出席。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