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2021年03月23日 13: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栅洁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余勤)3月22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郑栅洁在浙江分会场主持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具体部署。

  郑栅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苗研发生产使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疫苗接种工作,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郑栅洁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和节点任务,压实责任、统筹部署,周密组织、稳妥推进,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努力走在前列。一要强供应,进一步提高精准调度水平。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确定疫苗需求计划,有序分发、高效调配,合理安排疫苗接种进度,最大限度满足各地接种需求。二要强动员,进一步提高人群接种率。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接种应知应会事项,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引导应种尽种、愿种尽种。三要强服务,进一步提高接种实施效率。通过数字化改革优化预约、预检、接种等服务流程,提升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合理设置足够的接种单位,配足配齐专业人员和设备设施,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准备,强化疫苗采购、运输和使用的全链条全流程管控,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

  成岳冲出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