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四大建设”
2021年03月30日 19:1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3月30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郑栅洁在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四大建设”

  浙江在线3月30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四大建设”进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舟山群岛新区重要海岛功能布局规划》《大运河诗路建设、钱塘江诗路建设、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四大建设”成效明显,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域美丽串珠成链,经济集聚度持续提升。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发展成效问题,背后反映出来的是工作推进和要素保障存在短板。今年是“四大建设”攻坚突破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推进,坚持项目带动,加强督查问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四大建设”,确保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对标一流提高大湾区建设水平。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推动省级新区走特色化、差异化路子,引进建设重大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突破要素自由流动障碍,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乃至全省域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下午,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擦亮全域美丽大花园金名片。做美做富衢丽核心区,筑牢全省生态屏障,打造“小、精、特”的衢丽花园城市群;大力推进做大产业扩大税源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实现强市富民。做亮耀眼明珠,推进4条诗路文化带、古城名镇名村、十大名山公园、十大海岛公园等建设,挖掘历史文化价值,更好地为发展服务。做强绿色产业,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推动实现GEP核算、“两山银行”试点全域覆盖,落实碳达峰工作部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联内畅推进大通道建设。围绕“三个1小时”交通圈目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增强快的意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不断提升路网密度和通达速度。提升宁波舟山港设施、技术、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深化“四港”联动,发展多式联运,打通物流堵点,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提升大都市区能级。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建立省市联动、杭甬协同机制,推进基础设施、产业链共建,扩大开放合作。加快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找准合作切入点,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推进城镇有机更新。加强“城市体检”,建好“城市大脑”,打造海绵城市、韧性城市。

  陈金彪、裘东耀出席。

责任编辑: 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