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调研科研院所: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重要科技力量
2021年04月09日 16:4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9日上午,省长郑栅洁调研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郑栅洁在海洋二所和中国水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重要科技力量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余勤)9日上午,省长郑栅洁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特色优势,大力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与技术成果转化,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重要科技力量。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郑栅洁先后来到展示厅、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科研人员,详细了解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对海洋二所长期以来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表示感谢。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问题,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这些都为我们建设海洋强省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我省正在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特别是强化全省域海洋意识、沿海意识、开放意识,坚持走依海富省、以海强省、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海洋二所要抓住机遇,坚持科技兴海,把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紧密联系在一起,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打通科技创新到产业发展的快车道,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围绕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切实发挥好智库参谋的作用,推动先进技术和科技产品在生态环境监测、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省域空间治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9日上午,省长郑栅洁调研中国水稻研究所。

  中国水稻研究所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攻方向,着重解决稻作生产中的重大科技问题。郑栅洁考察重点实验室和稻米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了解农业科研情况,对农业科研单位服务浙江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重点是做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希望水稻研究所坚持走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的路子,“三农”需要什么,就研究什么、开发什么,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农业科技的关键在种子,要强化种源安全,完善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加快优质品种的培育、引进、开发和推广,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扎实基础。要通过农业科技攻坚,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让老百姓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

  陈金彪参加调研。

  9日上午,省长郑栅洁调研中国水稻研究所。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