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在杭州检查防台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4日 18:4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7月24日下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华丰新村小区,认真检查基层社区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对防台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郑栅洁在杭州检查防台工作时强调

  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余勤)24日下午,省长郑栅洁前往杭州地铁站、建筑工地、社区、危化品集中存放地检查防台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防御台风“烟花”最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各条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把防台抗台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下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地铁凤起路站,仔细询问防台防涝措施,现场查看沙包、挡板、水带、救生衣等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地铁线网防汛作战指挥流程。

  地铁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防台防汛的重点区域。郑栅洁来到地铁凤起路站,仔细询问防台防涝措施,现场查看沙包、挡板、水带、救生衣等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地铁线网防汛作战指挥流程。他说,地铁站地势较低,是防汛防涝的重点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学防台防涝能力;遇到突发状况,不能层层等命令,要有第一时间的意识,明确站台、条线、全网各自职责分工和针对不同情况的应对流程,迅速及时决策,科学果断处置。

  7月24日下午,省长郑栅洁深入杭州百井坊巷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大型在建工程项目和工地基坑是防台防汛的薄弱环节,也是城市内涝的风险点。郑栅洁先后来到百井坊巷商业综合体项目和机场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施工现场,现场检查在建工程脚手架加固等防台措施,察看专用沙袋等防汛用品。他叮嘱当地及工地负责人要把每个环节和细节想周全,加强拉网式排查,做好防风加固,确保高空设施安全。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涝物资和机械调集准备,一旦发生涝情,迅速进行排水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郑栅洁实地检查危化品存储仓库,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火眼金睛”查找安全隐患,对可能因大风、洪涝引发安全生产问题的物资,特别是遇水易反应危化品,该转移的要马上转移到位,仓库该加固的要立刻加固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郑栅洁来到华丰新村小区,认真检查基层社区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对防台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防台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你们肩上的担子非常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米”,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做好各项准备,不留盲区死角,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要抓住台风到来前最后窗口期,争分夺秒、严谨细致做好应转移人员的安全转移,做到不厌其烦、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务必把该转移的人员都坚决转移好、安置好。

  刘忻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