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郑栅洁作有关报告
2021年07月30日 17:33: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郑栅洁作有关报告

  7月27日至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长郑栅洁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表决通过《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定》《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浙江省标准化条例》、新修订的《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作出关于修改8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批准8件报批法规;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经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王成国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浙江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人大在共同富裕征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在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本次会议作出的关于促进和保障示范区建设决定的有效实施,努力为示范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突出悟深悟透、对标对表,增强人大服务示范区建设使命感责任感。突出改革破题、法治先行,强化共同富裕法规制度供给。突出紧扣中心、紧跟大局,积极助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快建设变革性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