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双减”工作和科创平台建设
2021年08月20日 18:33: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省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0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党中央、国务院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涉及教育、社会、民生的系统工程。政治站位要高,各地各部门要吃透中央精神,切实扛起责任,过细地做工作。政策落地执行要实,坚持分门别类、分类施策,多研究“怎么做”,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把优质教育供给切实跟上来。处置推进要稳,广泛听取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推进教育更加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创新策源地,要立足“辐射带动全省创新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更高站位,既要保持战略耐心,更要强化绩效、细化落实、积极作为,真正把“做什么”变成“怎么做”。要做好“集聚”的文章,想尽一切办法集聚人才、技术、平台等各类创新要素,加快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生态圈,为科创人才打造“15分钟生活圈”。要做好“激活”的文章,发挥改革的突破作用,努力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形成体制机制性成果,让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长成“参天大树”,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互补和共生共长。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