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报道集 正文
郑栅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注重实效 加快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6日 22:1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余勤

  8月25日,省长郑栅洁调研和信玩具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云和县木制玩具产业发展情况。

郑栅洁在丽水调研时强调

只争朝夕 埋头苦干 注重实效

加快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余勤)24日至26日,省长郑栅洁在云和、松阳、遂昌三县开展调研。一路上,他走茶园、进车间、看民宿、访农家,深入了解山区县富民强县的落实举措。郑栅洁强调,丽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的基本盘、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注重实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奋力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新的更大增量。

8月25日,省长郑栅洁调研大木山茶园,了解松阳县发展茶产业强村富民情况。

  如何活化利用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浓厚的传统文化积淀,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郑栅洁十分关注。在考察云和县美丽县城建设和梯田旅游发展时,他要求发挥市场力量,打响梯田品牌,让好山好水成为好去处、好地好景换来好生活。在察看松阳县三都乡古村老宅保护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时,他要求通过微改造,精心打磨细节,让古村老宅更具“文艺范”、更有吸引力。在察看遂昌县仙侠湖生态环境时,他指出抓生态和抓发展是内在统一的,要在符合生态保护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点状开发的办法,努力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可持续,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8月25日,省长郑栅洁考察松阳县三都乡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有力支撑。郑栅洁调研和信玩具、新元焊材、宇恒电池等企业,考察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传统企业改造提升、数字生态产业体系建设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家沉下心来,专心专注做强实业、做精主业,通过技术改造大力挖潜,提高亩均效益,立志打造百亿企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他为年轻的创客们点赞,鼓励大家扎根山区,用科技知识和营销头脑,既为事业打拼,又为家乡建设多作贡献。

8月25日,省长郑栅洁调研遂昌县新元焊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

  郑栅洁充分肯定云和县、松阳县、遂昌县的发展实绩。他说,产业是经济之本,小县发展产业也要有大志气、大作为。他要求云和县利用好人口集聚、空间集中的优势,找准定位,下功夫招引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打造产城融合共同富裕的全省样板。在了解到松阳县茶叶交易市场的交易量、交易额连续多年领先全国同类市场时,他要求当地加强品牌谋划和建设,力争建成全国知名的绿茶交易中心,同时把做强茶产业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他要求遂昌县以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为抓手,发挥市场力量,吸引社会资金,推动“生态+”“文化+”“数字+”相互促进,探索山区县绿色生态、数字科技、美好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郑栅洁反复强调,山区县资源、人口、禀赋和发展基础各不相同,但只要立足自身有利条件和优势,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用好省里的帮扶政策,坚定信心决心、充满干劲激情,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就一定能改变面貌、干出成绩。

责任编辑: 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