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补贴30%-50% 浙江今年要推广800万只节能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要不要给家里的灯具换上节能灯?网上有人算了一笔账:假设一个家庭需要15只灯泡,平均每只功率40瓦,日均使用5个小时,每度电0.6元钱,每个月的用电就是“15只灯×40瓦/只×5小时/天×30天=90度”,电费为54元;假如将白炽灯更换为节能灯,则只需要8瓦就能达到同等亮度,每月用电为“15只灯×8瓦/只×5小时/天×30天=18度”,电费10.8元。

  按此推算,一年就能省下电费518.4元。8瓦的节能灯零售价约为12元,更换15只节能灯需要180元,5个月就够“回本”了。而且如今购买节能灯,只需要出一半的钱就可以了。省经信委和省财政厅不久前公布了《浙江省2010年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实施方案》,计划通过补贴30%-50%,今年要在全省推广800万只节能灯。

  “推广节能灯,并不仅仅是为了省钱而已。”浙江省节能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炽灯使用时只有将10%的电能用于照明,其余90%都变成热量浪费掉了。而节能灯则能将80%的电能转换为光能。在达到同样光效的前提下,节能灯消耗的能量是白炽灯的20%,寿命则为白炽灯的5-10倍。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浙江要在全省推广800万只节能灯,其中杭州将推广245万只。“从本月开始到今年11月,浙江地区的老百姓可以在全省100多个网点以50%的价格购买指定型号的节能灯,一只8瓦的节能灯只要3.5元,而商店购买要12~15元,不过每人限购30只。大宗用户(单位)则以70%的价格购买,购买数量不限。”此外,今年推广的品种型号较去年有所增加,在往年推广5~24瓦的节能灯基础上,增加大功率35~55瓦节能灯。

  据统计,目前我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的12%,如果把正在使用的白炽灯全部替换为节能灯,每年能省下480亿度电,减排二氧化碳4800万吨,相当于再建设半个三峡水电站。“浙江将推广的800万只节能灯,预计每年能省下16亿度电,减排二氧化碳近130万吨。”记者 甘小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保监局:浙江环境污染责任险签下第一单
·浙江省专家梁黎教授表示:乳房早发育大多可自愈
·浙江儿女与舟曲共命运—全省各界悼念灾区罹难同胞
·浙江农转非数量降幅达67%出现逆城市化
·国殇之日重生之时 浙江武警官兵以各种方式为灾区祈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