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到少云 38~28℃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国防教育网 > 国防文苑 正文
守卫在海疆

  汹涌的海水涌上沙滩,一波又一波;迷蒙的云雾盘绕山际,一圈又一圈;遍地的杂草顶开乱石,一丛又一丛。孤寂的小岛上只有一抹令人安心的蔚蓝,尽情的闪耀……

  对那个孤寂的小岛———东极,我只有模糊的记忆。“这么荒凉的地方有人住吗?”小小的我发问。“这里还算好,等会儿到你叔叔当兵的驻地还要荒凉嘞!”外公回答。地面上有很多细碎的沙子,踩得我心烦。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翻滚着很大很大的波浪。眼前耸立着一座挺高的山,上面满是高高的杂草。嶙峋的怪石也若隐若现地探头探脑。我不满地跺着脚:“没意思,走了!叔叔就在这么没意思的地方工作啊!我们把他带回来吧!”我跑到叔叔跟前说道:“叔叔你为什么要呆在这么荒凉的地方呢?我们回家好了。”叔叔一愣,然后轻轻地一笑,说:“这里啊比起我们家里条件是差了很多,可是我们可以靠自己把这个岛从不毛之地变得有草有树有花。而且我觉得生活在这里也挺快乐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要让坏人从祖国的东边闯进来。懂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风吹得人睁不开眼,只看见一面国旗迎风招展……

  现在,我慢慢长大,渐渐懂得当年叔叔说的“不要让坏人从祖国的东边闯进来”的真正含义就是“国防”二字。那震惊国人的“钓鱼岛事件”更是吸引我的注意力:“一船长经钓鱼岛被日军‘抓获’”“日本政府态度强硬,不肯放人! ”“日本政府态度强硬,拒不道歉! ”前一阵子,日本政府公然逮捕了一名在钓鱼岛海域工作的中国船长,竟对他实施羁押!十多天过去了,日本依旧我行我素,既不放人也不道歉。他们想欺负我们吗?不,事实证明日本人太目中无人了,他们没能力来欺负中国了。趾高气扬的他们还认为中国是“东亚病夫”吗?还想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吗?我们中国已经有了先进的武器,更有了坚实的防线。只有这防线才能阻挡他们嚣张的气焰。果然,又过了几天,日本放人了,我们终于扬眉吐气。可试想一下,如若现在的中国还没有坚固的“围墙”,那何止钓鱼岛,就连其他属于中国的岛屿都会被贪婪的“饿狼”们盯上。港澳曾经一度离开祖国妈妈的怀抱,不也是历史的教训吗?

  一阵清风拂过,我的眼前又出现了叔叔当年坚定的神情。小时候的想法还真是幼稚啊!只要有毅力、有恒心、有保卫祖国海疆的誓言,解放军们谁会遇难而退,撤离前线呢?如果战士离开东极,离开海防前哨,这寥无人烟却至关重要的防线由谁来守卫呢?

  飘扬的国旗映衬着战士们坚定的脸庞,澎湃的大海犹如战士们的心灵一样慷慨激昂!守卫在海疆,这是对祖国有力的捍卫;守卫在海疆,这是对国家坚定的守护;守卫在海疆,这是我们最安全的保障!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组织机构 更多...
主 任:
副主任:

李 强(省委副书记)
葛慧君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
徐宏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加元(副省长)
斯鑫良(省政协副主席)
马家利(省军区副政治委员)

 国防法规 更多...
·浙江省国防教育条例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决定
·退役士兵安置政策100问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史海钩沉 更多...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已取得...
·沿着复兴之路奋勇前进--纪念辛亥革...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
·中国军史独特文化现象:无湘不成解...
·谁协助斯诺完成《西行漫记》的采访?
·亲历者回忆揭开日本侵华开拓团历史...
 国防文苑 更多...
·古贤立德育后人
·致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
·守卫国家的力量
·小岛卫士
·守卫在海疆
·东方那一抹鲜红
·心中永远的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