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表远红外抄表器设置出错 住户两个月电费3000度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杭州的小毛发现,家里前两个月的电费,创了历史新高,达到了3000多度。打电话给电力热线,对方答复,这个数字,99.9%是没问题的。可小毛说,他们家,恰恰是那个0.1%。

  小毛住在余杭闲林的竹海水韵小区,根据电费清单上的数字,前两个月,他家的电费总共1900多,算起来,用电量有3000多度。“我想我们家两三年了,最多也只用过400多度。“

  这段时间,小毛不在家里住,6月11日晚,他给电力热线打了个电话,核实情况,据说,对方是这么回复的“我们这个99.9%是不会错误的”,小毛说:“我觉得挺搞笑的,我就一个人住,这几天也不在家……”

  小毛把自己的怀疑反映给了电力热线,12日早上,对方又来了电话。还是说他们不会错,那我有点慌了,想会不会是空调没关。

  来到小区的电力箱前,上面的数字显示,小毛家的总电量是5210.8度,而电费清单上的数据却是8133度。

  物业工作人员说:“是电力公司弄错了……”

  小毛说:“他们核实都不核实,害我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

  中午,1818黄金眼记者陪着小毛来到了闲林供电所。工作人员调出了电脑记录,总电量的数字依旧是8133度。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不会错的,对。”

  工作人员之所以对这个数字这么自信,据说是因为使用了远红外抄表器,电表那里装个设备机器可以接收的。工作人员说,使用远红外抄表器,可以避免人员录入的差错,这么多年,从没出过问题。

  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后说:“是500多度,我们这么多年都没错的。对的,那我们肯定会把钱退给他。”

  当天下午,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经过核实,问题应该出在操作上,因为当事的抄表工上岗没多久,在设置机器的时候,可能出了差错。根据安排,工作人员应该在12日下午上门核实情况,早上的那个电话,只是初步沟通。现在,他们已经把钱退给了小毛。

  【编后语】我只想说,当人脑过分依赖电脑,并对电脑深信不疑的时候,人脑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退钱只是小事,闲林供电所之前的那种自信,才是让人摇头的地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