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群众工作室 > 记者调查

萧山南卧“断头断尾”路频现 属地住建回应争取在3到5年内通车

2024-02-01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博

默认搭售是否合法?盒马线上订单加收1元包装费引争议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杨博)卧城,是大城市周围承担居住职能的区域,一般也被认为是“睡城”。自杭州市萧山区2002年首次提出建设“南部卧城”以来,大家对其蜀山街道的印象,似乎被打上了卧城的标签。而纵观“萧山南卧”的交通线路网,只有一条晨晖路可作为东西通行的主干道。近日,家住杭州市萧山区的江先生通过浙江在线的群众工作室反映,每天上下班同样的公里数,早上上班的通行时间却要比晚上下班通行的时间多出一倍甚至更长,南三路(向旭路)、南四路、南五路均未贯通,使得辖区内许多车辆在早晚高峰时间,只能选择晨晖路通行,通行效率非常有限。1月底,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市萧山区实地走访,发现网友提到的道路确实有“断头断尾”的情况。

QQ图片20240201094608.png

萧山南卧交通路线

  浙江在线记者来到南五路发现,沿途行驶的车辆非常少。由南五路朝北通向高桥路的方向被一排围墙挡住,还尚未通行。附近居民陈先生介绍,现在高桥路只有南四路和南五路中间这一段还没有通车,“围墙围起来听说是挖到什么东西了,也不知道未来高桥路会不会贯通。”

6c2fb44382fa33758da876085b787d0.jpg

南五路左边朝高桥路的现场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记者继续沿着南五路东行进,大约500米后,在距离南五路与育才路路口仅100米距离时,被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挡住。记者经过的这500米距离,在地图软件中显示还在施工中。现场一位在城南村生活了20多年的村民告诉记者,该路口东侧的蜀彩珵昀府住宅楼是所前镇城南村的回迁房,这两天就要办理交付手续了。“现在连最基本通行的道路都没建好,接下来迁回来的生活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

3af063d94bbaeeeea3ffcce59bd83bb.jpg

  南五路通往育才路被阻挡得现场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记者来到另一处“断头路”,南三路(向旭路)和潘右路的岔路口处被护栏围住,车辆无法通行,电动车、自行车、行人是可以通行的。而从盘右路经南三路通往萧然西路的路段是未经修缮的乡村土路,快要到达萧然西路的位置有一堵围墙挡在路中间。

1187963bfd6ad3343a186495a0cbde5.jpg

南三路(向旭路)通往萧然西路的乡村道路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综合来看,高桥路、南五路、南四路、南三路(向旭路)均有不同程度的“断头断尾”情况出现,晨晖路是该区域东西方向唯一一条能贯通的道路。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附近密集的居民区,仅在市心南路和育才路周边就有新南郡嘉苑、天香华庭、广泽小区等十多个住宅小区。由此我们也发现了问题所在,市民江先生所反映的晨晖路早晚客流较大的现象正是源自于此。1月30日下午18点,记者在晚高峰时段观察了晨晖路从萧然西路到育才路的路段,发现向东的车流量明显更多,部分道路会出现局部堵车情况。

  根据以上情况,浙江在线记者联系到了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文中所提到的道路均属于萧山区蜀山单元,并均已被列入2024年政府投资前期项目计划。根据规划,南五路与育才路将贯通,并且已列入亚太路东伸(蜀山路—通城快速路互通段)及相关涉铁工程项目建设内容,目前该路段正有序推进中;高桥路南伸(南四路-南五路)路段,目前处于技术前期研究阶段;南四路将与高桥路连通,部分路段因高压铁塔尚未完成上改下工作,暂无法实施,目前处于技术前期研究阶段;南三路(向旭路)将与萧然西路连通,目前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南四路项目因为高压铁塔的原因,暂无法实施外,其他项目争取在3一5年内通车。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加快,城市交通线路网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完善基础道路建设的工作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家住杭州萧山区的江先生通过“群众工作室”反映,萧山南三路(向旭路)、南四路、南五路均未贯通,通行效率非常有限。1月底,记者来到这里实地走访,发现这里的道路确有“断头断尾”的情况。